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领导率队参加金东海研究院项目建设启动仪式

日期:2017-11-13 16:25 点击:

1111日,由广东金东海集团与产业跨界协同创新中心、重庆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联合组建的金东海研究院,在广东省汕头市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实验区珠港新城金东海科创中心举行了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宋功美、汕头市常务副市长李耿坚及汕头市有关行政部门、科研机构领导、长沙理工大学负责人与会。我校副校长黄承锋率产学研合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工程研发院、河海学院、材料学院、轨道交通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广东金东海集团是一家有着雄厚经济实力和良好社会声誉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连续多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自2011年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建立起了高层互动、友好互访、定期交流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开展了全方位密切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同产出了一批科技研发成果。金东海研究院,位于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实验区珠港新城金东海科创中心,集研发、交易、生产、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涵盖科创中心、科技产业孵化基地、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工程院士与博士工作站、国家发改委(广东)国际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一带一路(广东)协作办、重庆交通大学与长沙理工大学产学研教育实践基地等,占地35亩,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米,工程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

广东金东海集团董事长周壬旭致欢迎辞,介绍了金东海研究院总体规划和发展目标,周壬旭表示,金东海集团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工作报告提出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精神,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社会化服务平台,助推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

   黄承锋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汕头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校企产学研合作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广东金东海集团致以热烈祝贺。黄承锋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建校66年来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与广东金东海集团6年来并肩合作所取得的成果。黄校长表示,启动建设的“广东金东海研究院”,是校企双方深化合作、协同创新的又一个崭新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重大发展战略,聚集创新要素,整合创新资源,推进“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是校地企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下一步,双方将以推进“广东金东海研究院”以及共建的合作基地、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凝练需求、协同创新、开拓市场、提升能力,围绕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寻找更多的结合点,构建更具活力的成果转化链条,促进科技与经济更加密切结合,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更上新台阶。

汕头市常务副市长李耿坚在致辞中指出:建设金东海研究院是汕头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具体举措,对加快推动华侨实验区科技产业发展,打造粤东科技创新中心具有推动作用和引领作用,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广东一流、国内闻名的科技创新、研发孵化、推广交易的服务平台和产学研基地。

启动仪式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宋功美、汕头市常务副市长李耿坚、广东金东海集团董事长周壬旭与共建单位主要领导一起为启动仪式推吉祥杆。

   启动仪式结束后,汕头电视台记者对黄承锋副校长进行了采访。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一行人员在金东海集团公司陈绍文总工程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企合作基地和集团公司培训中心,随后在金东海集团与周壬旭董事长等集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下一步以“金东海研究院”为载体,在汕头市围绕智能交通、水利工程、港航工程、房地产开发、港口经营等领域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进行了磋商。

 

相关链接:http://st.cutv.com/t/a/2017-11-11/1510404834332.shtml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