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二十五次研讨会

作者:校联办 何智超等 日期:2019-01-03 16:51 点击:

2018年12月2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和广西大学校友总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5次研讨会在南宁顺利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燕、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等和来自全国292所高校的337名校友工作者参会,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的高校校友工作。我校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校联办主任、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祥林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主持。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燕分别致辞。李燕在致辞中讲到,中国高教学会肯定校友工作分会会员单位和分会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并重申了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服务的办会宗旨,阐述了规范办会的要求和新时代学会工作的新思路。

大会对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2018年的工作和2019年的计划分别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并为新增的12所会员高校颁发了会员单位证书。

 

 

教育发展专题报告由广西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余云宇主持。广西自治区教育厅蒋国平、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罗传钰分别作了《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指针》《东盟的过去、现在及未来》的专题报告。

分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主持了校友工作专题报告环节。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作《面向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的高校校友会工作定位》报告,分会副会长、同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郑晓蕾作《校友社会发展研究与一流大学建设》报告,厦门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石慧霞作《谈校友会注册及其规范发展》报告,针对校友工作专项课题中期成果分享: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办主任李文胜作《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报告,分会副会长、兰州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秘书长范宝军作《加深校友感情,提高校友幸福感——新时代的高校校友工作实践》报告。广西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余云字作《九秩情缘建家之路》报告。杭州友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涛作《在云端开展更安全、更高效的校友工作》报告。

 

   

2015年12月申请成为全国高校校友工作成员单位之后,这是我校第四次派代表参加学习研讨。此次研讨会围绕新时代新起点下的校友工作话题,参会嘉宾交流分享、毫不吝啬,一些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对于我校校友工作具有极强的参考价值,特别是七大主题演讲,从多维度、全方面、高视野,介绍了国内外高校校友工作的先进经验,增强了我们对校友工作的了解,是我校校友工作中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

另讯:研讨会开幕前,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还召开了2018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讨论和审议了理事会相关工作事项。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参观广西大学校史馆、建设中的“校友之家”。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