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陈云川一行来校交流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19-06-17 15:05 点击:

 

       6月6日上午,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云川,科技处处长陈良兵、川藏休闲旅游发展论坛负责人袁毅等一行4人就深化共建“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川藏交通文化旅游研究中心”及共同发起设立“四川藏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会”等相关合作事宜来校交流。我校副校长易志坚,产学研合作处、人文学院院、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10会议室进行,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主持会议,介绍了两校前期合作的推进情况和产出的项目成果。

 

       易志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四川旅游学院陈云川副校长一行到我校深化校际合作表示欢迎,对两校未来以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为载体开展新的合作充满期待。

       易志坚副校长从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标志性科技成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阐释了重庆交通大学与川藏路的血脉之缘。易志坚副校长表示,希望通过“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及前期共建的“川藏交通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与四川旅游学院加强深度融合,实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协同互动。

       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陈云川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布局等情况,他表示,2018年重庆交通大学与四川旅游学院、西藏大学成功联合举办了“2018首届川藏休闲旅游发展论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希望双方以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为导向,以切实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聚焦川藏旅游发展新需求,促进川藏交通、文化、旅游有机融合,实现多产业、多学科产教融合。陈云川副校长还介绍了川藏旅游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就商请重庆交通大学参与发起设立“四川藏地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相关事宜作了说明。

       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袁毅具体介绍了拟设立的“四川藏地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的组建架构和运行机制。袁毅表示,川藏地区旅游资源是中国乃至世界上地势最险峻、景观最丰富、文化最多样的民族走廊和世界遗产走廊,将国道317、318上美丽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有机相连,形成了世界公认的最美景观大道。双方在联合共建“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的基础上,依托“中心”,共同倡议发起成立“四川藏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会”,以期通过促进会这个公益平台,达到整合政府、高校及企业资源,共同探索藏地生态保护与旅游资源利用路径、共同落实旅游减贫目标、共同推进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的目标。

       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王祥林,人文学院院长张玉蓉、院长助理樊信友,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副院长李强等分别围绕校际双方加强“文旅融合”、高速公路服务区美学景观设计、川藏公路交通文化史料编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