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战“疫”背后的交大力量(一)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2-08 14:28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都投入到了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我们很多校友、放假在家的同学,不顾个人安危、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沿,他们是这场硬仗最美的“逆行者”,他们都在为打赢这场战争,贡献着交大人的力量。本次我们只选取了部分校友和学生的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后期我们还将陆续刊载。我们坚信,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地产集团总经理助理冯光乐(原道路工程系本科93级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硕士97级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校友,左二)担任了武汉地产集团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和同事们一道,发扬担当有为、敢打胜仗的铁军精神战斗在雷神山医院建设一线。

中建三局雷神山医护区项目总工贾瑞华(河海学院2003级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研究生校友)的身后便是雷神山医护区施工场地,一个加油的手势背后是对雷神山医院建成投用的信心与决心。

中铁大桥局七公司七公司地铁八号线项目党支部副书记祝阶飞(经管学院管理2004级,左一),作为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突击队(清运工作)队长以及支援方舱医院建设突击队队长,参加了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的建设。

重庆巨能集团副总经理史爱民(土木学院路1985级校友,右三),他所在的集团总承包了巴南区三甲医院的建设,项目原定20204月竣工。疫情爆发,市政府要求提前为疫情作医疗保障储备,要求220号交付使用。史爱民和同事们从大年初二开始集结准备,提前复工。克服各种困难,为重庆战胜疫情,辛苦奉献。

24日下午,海口海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海荣(经管学院1989级运管专业校友,右三)到海口省际总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部署节后恢复生产工作。

为了防控疫情,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庆岭镇镇长杜润平(经管学院2005级校友)带领工作人员仔细摸排返乡人员相关情况,被央视报道。

李国际,2019级水利工程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在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中医医院做志愿者。疫情发生后,他被派到江安县怡乐高速进口处,主要负责进入高速的车辆人员的体温测量等工作。

经管学院大四党员王乾宇主动提交请战书,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被重庆日报报道。

艺术设计学院大四党员牛传根在自己的家乡与村内党员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为村民们搭建一个良好的抗疫环境。

河海学院学生2017级港航专业学生李宇翔,在广州市南沙区的社区居委会做志愿者,成为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名编外网格员。

人文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潘越,目前正在江苏苏州的一酒店进行毕业实习,在接到学院通知可以暂停实习返回重庆老家的通知后,放弃回家的念头,毅然决定留在当地做疫情防护志愿者。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