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与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20-06-03 15:14 点击:

61日下午,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屹一行来校就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进行产学研交流。周建庭副校长,产学研处、科技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河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王祥林主持。

周建庭副校长对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屹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沿革、人才培养、产学研平台建设、学科专业、科技创新、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周建庭表示,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拥有多名教授高级工程师和全国知名专家,专业齐全、技术力量雄厚,是一个水陆并举的综合性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为交通事业、经济发展等做出了巨大贡献,期望以此次产学研战略合作交流为契机,共绘校企合作蓝图。希望双方紧密围绕社会需求、双方需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共同开展科技攻关和技术开发,共享科研成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了更好地促进双方快速发展,他提出四点校企深度合作思考:一是深化校企协同育人;二是强化联合科技攻关,共同申报高层次奖励;三是联合共建山区综合智能交通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四是联合共建长江航运工程与智能航道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屹对我校建校以来取得成就高度赞扬,感谢学校多年来对企业的支持帮助及人才输送。他指出,公司秉承“团结、开拓,敬业、奉献”的企业精神,在省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勘察设计、振兴四川内河水运发展和“四江六港”建设、“5.12”“4.20”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抗洪抢险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交流为起点,以创新平台为载体,在前瞻性科学研究及内河航道整治等领域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共促双方发展。针对此次校企开启全面产学研战略合作,王屹提出几点合作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合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创新联合人才培养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水环境治理和学校传统优势领域的合作。

随后,与会双方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主题,就校企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岭、生产经营部副经理曾敏、交通规划研究分院副院长徐昶、水运设计一分院(广东分院)副院长刘耕及我校河海学院、科技处、招就处、研究生院等领导先后发言,着重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运规划、智能航道和生态航道、枢纽建设等方面合作展开讨论,希望借助校企双方优势,加快推动川渝水运合作,同时就开展科技研发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祥林副处长和郝岭副总经理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杨胜发副院长和吴文凤经理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领导和我校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