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与我校共建“国家山区综合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中心”

作者:宣传部、双福管委会 日期:2020-07-17 18:19 点击:

716日下午,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敏,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彭金涛,财务总监、总法律顾问周祖梁,纪委书记周仁刚等一行赴我校双福校区,就院校共建国家山区综合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中心洽谈合作交流,签订合作协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唐伯明,副校长易志坚、王平义、周建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出席签订仪式。

签订仪式前,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王福敏董事长一行现场考察调研了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周建庭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发展、校企共建情况和学校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服务重庆发挥三个作用及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成果,回顾了学校与重庆交科院在产教融合、平台共建、协同创新等方面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人才交流合作,联合共建国家山区综合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中心,围绕国家、重庆市战略需求加强科研和平台合作,共同争取国家和重庆市重大科技项目及相关奖项。

双方签订共建国家山区综合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中心协议并合影留念

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领导、专家及我校专家代表围绕交通基础设施技术创新、科学城综合交通智慧交通建设、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校企协同育人等合作领域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要以共建国家山区综合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等国家及地方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提高协同创新发展合作能力。

招商局重庆交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敏从交通科技、新基建、生态环保、商业模式、改革转型等方面介绍了交科院产业发展概况,表示愿与重庆交通大学同源、同行、同向。王福敏表示,重庆交通大学正快速、高质量发展,科研平台提质升效成果显著。王福敏建议,双方要充分汇集人才、平台、科研优势,深挖合作空间、拓宽合作范围,开启产学研用一体化模式;要拓宽思维,在无人驾驶、机电、智慧城市、智能道路设施、智能交通大数据算法等研究方向增强合作,以基础理论研究支撑应用研究,加强在原始创新领域科技研发合作力度;要在国家、相关部委和重庆市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中发挥各自特色,加强综合合作与协同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寻求交叉点和互补互促领域,实现错位建设、优势互补,谱写国家山区综合智能交通技术研究、开发、转化与应用新篇章,为建设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唐伯明校长回顾了学校建校发展历程,并表示,双方历史相近、专业相同、文化同根,重庆交科院正全方位、快速发展,其国际化视野、创新发展理念、商业模式和效益优先的管理策略非常值得重庆交大深入学习,希望通过本次签约,构建起协同互助工作机制,推动校企合作迈步新台阶。唐伯明指出,双方应从基础研究、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事项。要加强技术专家的互聘、互派与交流,掌握市场需求,联合技术攻关;要以科学研究为基础,对标国家审查要求,积极推进国家山区综合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中心的申报并启动相关建设;要联合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强智慧交通、智能交通、机械电子、经济管理等方面的科研攻关;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吸纳企业优良经验做法;要不断激发校友荣校爱校促校发展的活力与动能,共同策划和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拓宽多方交流渠道。唐伯明对重庆交科院有限公司为重庆交通大学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诚挚邀请重庆交科院有限公司专家领导参加学校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

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华、吴梦军,创新研究院院长、公司首席专家邓卫东,办公室主任郑直,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辉,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福东,党委宣传部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扬,桥梁与结构工程院院长张长青,智慧城市与数字交通工程院院长涂耘,道路与岩土工程院副院长唐胜传,隧道与地下工程院副院长胡学兵出席会议;重庆交通大学党政办、宣传部、产学研处、发规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航空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同行调研参会。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