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乌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素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地合作事宜

作者:宣传部 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实践基地 韩相月 日期:2020-12-02 15:44 点击:

2020122日上午,乌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素红率队赴重庆交通大学,就教育教学、生态恢复、交通建设等校地合作事宜调研交流、洽谈磋商。唐伯明校长,易志坚副校长出席交流座谈会。

会上,乌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素红对重庆交通大学运用沙漠生态恢复技术试验对改善沙漠生态作出的贡献表示敬佩和感谢。乌海是黄河明珠、乌金之海、书法之城、沙漠绿洲、葡萄之乡、赏石之城,刘素红副市长简要介绍了乌海市综合建设发展现状、地缘优势及产业发展特色,并表示,乌海市将以山、水、林、田、湖、草、沙等地域特色为依托,持续发展周边产业,持续推进基础教育、生态恢复、交通运输等有序发展,希望加强与重庆交通大学间产学研用合作,提升产教融合力度,共建校地协作长效机制,在人才师资力量输入、教育教学理念输入、交通运输、人文艺术、果蔬产业等领域给予乌海市智力支持,将重庆交通大学教育教学优势特色新理念新方法带入乌海,为乌海市教育、交通、生态等综合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易志坚副校长对刘素红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产教融合及沙漠生态恢复技术等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夯实基础教育、科学研究、生态恢复等方面合作对接,为共建重庆交通大学乌海研究院等校地合作平台场所搭建物、智基础。

与会双方围绕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地方社会需求与服务、共建实验室、联合培养学生、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新型课程研发、拓宽小初高中学生科研视野、学生进高校游学等交流探讨,一致认为,要加强对乌海市基础教育、生态恢复、科研水平的重视力度,加大合作帮扶与共赢,为促进双方教育、科研等事业共同进步搭成落地见效的长效合作机制。

唐伯明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乌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素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唐伯明表示,教育事业是地方综合事业发展的根基,重庆交通大学将加强与乌海市在基础教育、沿黄河生态发展及交通运输发展上的合作交流,落地探寻交大教师走进乌海市中学,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可行性方式;双方应发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在水资源、水运、港口码头、生态环境中的科研比重,以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促进人与自然、科技发展间的良心循环,以经济适用型作物为依托推动沙漠生态恢复技术及区域经济不断发展。唐伯明表示,希望学校与乌海市政府携手一道,在推进双方教育、生态、资源、艺术等合作项目上协同并进,在类比治沙成效中不断总结经验,凝练沙漠绿化的更佳方法,共同谱好乌海市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发展这篇大文章。

乌海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利民,乌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兵,乌海市教育局副局长肖西田,乌海市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平,乌海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贾昕信,乌海市第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牛英出席会议。校党政办、招就处、产学研处、科技处、学工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沙漠生态研究团队成员出席会议。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