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建铁投发展公司与我校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21-01-22 11:06 点击:

面向十四五,共抓新机遇。121日,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重庆分公司董事长万超,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庆,重庆分公司总工程师邢振华,重庆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任菲,重庆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喻洪等一行来校对接产学研合作,并与学校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揭牌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暨合作交流会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周建庭出席活动,会议由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主持。

周建庭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平台、标志性科技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从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强化联合科技攻关、携手共建西部(重庆)科学城、助力学校实施“1231”行动计划、面向重大需求共同开展科技攻关共同服务西南交通主战场等方面提出了未来校企战略合作的重点领域与具体方向。周建庭表示,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是中建集团西南区域基础设施领域排头兵及中建铁投集团东北区域高端房建的骨干力量,先后承建了多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标志性工程,公司业务领域与学校学科专业契合度高,双方面向西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规划趋同,期望校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同聚焦渝湘复线复杂建设运营环境,聚焦复杂山区公路工程和隧道工程,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全过程管理,着力解决山区公路复杂工程控制关键技术问题及全生命周期科学管养问题,校企紧密携手协同创新,力争产出重大科研成果。此外,校企双方还可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试验检测、设计监理、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业务领域合作,共同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周建庭副校长还热情邀请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领导来校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

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重庆分公司董事长万超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渊源和发展情况。万超表示,重庆交通大学作为西南地区交通领域首屈一指的行业特色院校,有着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端科研平台和一大批科研成果,拥有丰富的行业底蕴。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是中建系统内基础设施领域的开拓者,目前在建重庆地铁五号线北延伸段项目、重庆市最大PPP项目渝湘高速公路项目、重庆市最大市政公投工程渝黔复线高速公路连接道项目、重庆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面对基础设施领域线性带状复杂工程对专业技术的具体要求,亟需高校的科研及智力资源支撑企业的转型发展,期望与重庆交通大学在属地化人才引进、员工大学人才培养、桥隧工程专业技能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工程信息化运维等领域密切合作,分阶段务实推进合作项目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带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周建庭副校长与万超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新庆、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经理林立、重庆分公司总工程师邢振华、党总支副书记任菲、副总工程师喻洪;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科技处副处长李文杰、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洪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红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冯瑞胜共同见证签约。

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重庆分公司董事长万超、副校长周建庭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培训模式创新、人才定制定向培养、学历教育提升、人才交流挂职、重大工程协同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达成系列合作意向。今后校企双方将加强各层面的密切交流对接,通过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和清单化推进机制,务实推动校企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

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工程部、科技部、人力资源部,学校产学研合作处、科技处、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校专家教授代表参加合作交流会。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