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接受社会捐赠鸣谢办法

日期:2018-05-23 09:31 点击:

重庆交通大学接受社会捐赠鸣谢办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重庆交通大学竭诚欢迎海内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广大校友及各界人士为学校捐资赠物,推动学校的长远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了对捐资助学行为给予褒扬和激励,对关心支持学校的单位、团体、校友及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根据《重庆交通大学接受社会捐赠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鸣谢办法。

一、学校媒体鸣谢。对所有捐赠者名单、捐赠金额和实物(捐赠者另有约定除外)将发布于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进行鸣谢,并于每年年底列入名册永久存档。

二、新闻媒体宣传鸣谢。对学校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有重大意义和贡献的,在省(市)级及以上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三、颁发荣誉证书或纪念铭牌。对捐赠1万元及以上的,颁发学校荣誉证书;对捐赠50万元及以上的,颁发纪念铭牌。

四、捐赠墙鸣谢。对个人捐赠5000元以上的,单位或团体捐赠10万元以上的,在学校捐赠鸣谢墙上致谢。

五、冠名致谢。

1.对捐赠1万元及以上的,可以认养和种植纪念树,并挂牌鸣谢;

2.对捐赠10万元及以上的,可以学校各类科技、文化、体育等活动为其冠名;

3.对捐赠20万元及以上的,可以奖(助)学金、多媒体教室、公共活动室、图书馆阅览室、会议室等为其冠名;对捐赠30万元及以上的,可以奖教金等为其冠名;

4.对捐赠50万元及以上的,可以实验室、校企科技创新平台、科技研发中心、产学研合作基地、学校道路、校内景观等为其冠名;

5.对捐赠100万元及以上的,可以学术报告厅、学生活动中心、会议中心、学校主干道等为其冠名;

6.对捐赠200万元及以上的,可以广场、运动场、食堂等为其冠名,并在冠名物旁显著位置立碑铭刻单位或个人简介;

7.对捐赠500万元及以上的,可以学校教学楼、学校实验大楼、体育馆等为其冠名,并在冠名物旁显著位置立碑铭刻单位或个人简介,也可按照捐赠者意愿商榷其它鸣谢方式;

8.对捐赠1000万元及以上的,可以学校图书馆或综合性大楼等为其冠名,并在冠名物旁显著位置立碑铭刻单位或个人简介,也可按照捐赠者意愿商榷其它鸣谢方式;

9.其他冠名方式。可以根据捐赠意愿和捐赠数额另行协商。

冠名的名称应与命名载体的属性相符合;以人名冠名需经相关程序报批和审核;冠名时限可分为1年、5年、10年、20年、永久,具体视情况协商确定。

六、授予贡献奖和记入学校年鉴。对一次性捐赠100万及以上的捐赠者授予“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贡献奖”,记入学校年鉴并在学校档案馆永久性保存;对捐赠500万及以上的捐赠者授予“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杰出贡献奖”,记入学校年鉴并在学校档案馆永久性保存。

七、担任基金会理事会职务。对个人捐赠50万及以上的捐赠者和单位捐赠100万及以上的,其个人或代表可聘为基金会理事或名誉理事;对个人捐赠200万及以上的捐赠者和单位捐赠500万及以上的,其个人或代表可聘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或名誉理事长、副理事长。

八、聘任荣誉职务。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符合相关条件且能履行相关职责的,可聘为学校名誉教授、客座教授、顾问等,邀请担任学校发展理事会职务。

九、举行鸣谢仪式或大会。根据捐赠者贡献和捐赠事项的意义,为捐赠者举行相应形式的鸣谢仪式或大会。捐赠金额在100万元及以上者,由学校主要领导出席鸣谢仪式,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铭牌。

十、非现金类捐赠的鸣谢方式。根据物品的公允或评估价值参照现金类标准鸣谢,并可在捐赠物使用场地的显著位置挂牌鸣谢。

十一、根据捐赠者的意愿,可商定其它鸣谢与纪念方式。

十二、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实施鸣谢工作。重要事项报学校审定后实施。

十三、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实施,由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秘书处)负责解释。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