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基金会办公室 日期:2017-07-14 15:48 点击:

学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713日上午9点,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岸校区明德楼一楼国际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平义,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苗金燕主持。

  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明向与会理事、监事通报了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教育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秉承“公益、规范、高效、共赢”的理念,以65周年校庆为契机,紧抓机遇,锐意进取,积极开展社会募捐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同时基金会在运行当中,加强资金管理,规范基金项目的运行;主动出击,精心策划捐赠项目;不断完善基金会网站建设,开发多元化在线捐赠平台;完善基金会管理办法,加强基金会制度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基金会的发展基础。黄明理事长分析了目前基金会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瓶颈,指出,基金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要认真策划下半年建校66周年捐赠活动,吸纳更多社会资金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二是要坚持创新发展,探索特色服务,以产学研合作为纽带,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努力做好对捐赠单位和捐赠人的全方位服务,坚持以“服务”和“共享”达到“共赢”。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苗金燕向参会理事、监事通报了基金会成立以来财务收支情况及2017年度资金使用计划。201611月我校基金会成立至今,注册资金500万元,争取社会捐赠的协议金额2205.8698万元, 截止20176月底,基金会账面总资产为1562.3291万元。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做到了账款清楚,管理合法有序,资金使用合理有效,基金会财务工作通过努力得以加强和完善。她表示,基金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良性、可持续筹资渠道,努力扩大基金规模,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会议审议并选举通过了第一届基金会理事会副理事长更替人选,一致选举简晓春同志为基金会新任副理事长。 

  会议讨论审议了《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项目管理制度(修订稿)》,同意将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后执行。 

 

  与会理事针对基金会资金审批权责、额度、非限定性资金投资项目等进行了研讨,对进一步加强基金会的科学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基金会工作要坚持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为学校发展做支撑;要做好捐赠项目的策划,建立捐赠项目库,有针对性地资助和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专业发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项目;要树立持续发展和创新发展的理念,推动基金会管理工作走向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不断探索和拓宽服务渠道,壮大基金规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副校长王平义讲话,他首先对各位理事、监事尤其是校外各位企业理事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和捐赠表示感谢。王校长表示,教育基金会是实现社会办学、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它不仅是学校接受社会资助的平台,更是一个传递爱与责任的桥梁,需要社会各界的长远支持。王校长代表学校向基金会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和敏锐把握新形势下教育基金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二是要加强项目管理,做好捐赠服务;三是要举全校之力,汇全校之智,全方位筹集教育基金;四是要认真策划建校66周年活动,积聚校友力量助推学校发展。王平义副校长希望基金会全面贯彻中央和重庆市政策精神,积极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四个全面”、“四个交通”等重大发展战略中,聚集创新要素,整合创新资源,推进“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聚社会各界爱心,汇社会各界之智,在合作中创新,在共赢中发展。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