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6金秋系列活动】孔子铜像揭幕

作者: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17-07-16 16:26 点击:

2016金秋系列活动】孔子铜像揭幕

 

11月3日下午,学校在双福校区湖滨广场举行了孔子铜像揭幕仪式。铜像捐建者、我校校友唐志成、周华,道桥系路85级校友、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郭光辉,校党委书记陈流汀,校纪委书记宋飞,以及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产学研合作处、资产后勤管理处、双福校区管委会、马蒂亚斯设计学院、人文学院等负责人和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员工代表出席了揭幕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周直主持。

孔子铜像由我校道桥系路80级校友、中铁总公司副总工程师、华南地区重大项目指挥长唐志成及我校道桥系路79级校友、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捐建。

校党委书记陈流汀和铜像捐建者唐志成分别致辞。陈流汀书记结合孔子博大精深的思想精髓,对广大师生在修身立德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表明尊立孔子铜像于校园是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遵从孔子的教育理念、实践孔子的教育方法、把握孔子的治学精神、践行孔子的处世哲学与追求孔子的为人之道;是为了引导广大师生学习、传承和弘扬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一步倡导“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师风,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根本任务。陈书记希望广大师生重温孔子睿智的思想和教诲,以“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胸怀与担当,为己修身,为国修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希望交大学子能够追求真善美,勤于思考,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修养和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校友唐志成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殷切期盼。

随后,校领导与捐建校友为孔子铜像揭幕。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肃立,向孔子铜像行鞠躬礼。师生代表深情诵读孔子经典:“子曰:君子,不重则不威;学则不固……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孔子铜像揭幕仪式在朗朗的诵读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