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走访浙江开展产学研合作并举行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基金会办公室) 日期:2017-09-01 12:46 点击:

   2017827日至2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周直率领产学研合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部、学工部、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学校校办科技企业重庆交大交通安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专程走访了浙江校友会及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良和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等产学研合作单位,看望慰问当地校友,通报学校发展情况,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与人才需求及毕业生满意度专题调研,与友好单位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并与浙江良和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和教育基金捐赠协议。

   827日下午,周直副书记一行与我校水84级校友、浙江省港航局局长、党委书记胡旭铭,路90级校友、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杭州分公司总经理、浙江校友会会长吴剑敏,桥87级校友、浙江省交投集团总工程师、港珠澳大桥副总工程师方明山,路95级校友、浙江交工金筑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刘向阳,以及知名校友张秀华、汪江波、翁艾平、张乐飞、王伟笔、胡嘉平、周恒、何杨闽等一行30余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直副书记向与会校友通报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感谢方明山等浙江校友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赞扬校友为母校争得了荣誉,诚挚感谢广大校友为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向与会校友征求了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广大校友通过校友会平台,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与母校同发展共繁荣。

  与会校友感恩母校的教育培养,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专业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将不遗余力支持母校的“双一流”建设,祝福母校更上层楼、再创辉煌!

  828日上午,周直副书记一行赴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浙江交工集团是浙江省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交通工程施工企业,集团下设6家分公司和14家子公司,总资产近100亿元人民币,年施工产值超200亿元人民币。周直副书记一行在浙江交工集团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浙江交工企业馆,该馆展示了浙江交工集团围绕“公路交工、铁路交工、地下交工、海外交工”四个交工发展战略所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卓越业绩,以及“道筑至诚,德贯八方”的企业精神。参观结束后,周直副书记欣然题词“祝浙交工发展更上一层楼”并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在集团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浙江交工集团总经理吴伟,副总经理单光炎、陈哲,总师办、办公室、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下辖钱潮建设公司、金筑交通建设公司、设计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吴伟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浙江交工集团全力打造“公路、铁路、地下工程、海外”四个交工,力争“十三五”末实现年新签合同额1000亿元,“十四五”末实现年营收1000亿元,成为国内交通工程施工行业的标杆企业。重庆交通大学作为交通行业知名院校,浙江交工非常渴望与重庆交大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资源保障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集团软实力。周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浙江交工的交流联动,积极为浙江交工输送优秀人才,整合优势资源,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共同促进双方合作共赢。与会人员在定向人才培养、人才互聘交流、培训合作、科技开发、创新平台共建、成果推广转化等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约定,今年9月浙江交工集团领导将专程赴重庆交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29日上午,周直副书记一行赴宁波走访了浙江良和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双方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浙江良和交建公司董事长王良明,总经理鲁永江,董事长助理谢汉林、顾武杰,副总经理王震、总工程师雷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暨捐赠仪式。良和交建董事长王良明致辞,介绍了企业的历史沿革和业务拓展情况。良和交建是浙江省第一家彻底改制的交通施工企业,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围绕工程施工为主体,延伸工程施工产业链,加快集团化建设步伐,目前施工规模达到20亿,现下辖分子公司已逾20家。王良明表示,重庆交通大学“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与良和交建“质良人和、超越自我”的核心理念非常契合,良和发展至今,感谢重庆交通大学对良和交建的支持,希望重庆交大继续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持与智力支撑,推进企业的战略转型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周直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66年来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技攻关和服务交通运输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持续沟通、深化合作,依托国家交通发展战略,共同寻求富有前景的结合点,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开展全方位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对接了科技创新项目合作,双方就联合开展“连续刚构大桥建设与营运长期性能监测技术”和“隧道工程全寿命周期建设管理智慧平台建设”两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周直副书记与王良明董事长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合作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揭牌。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苗金燕与浙江良和总经理鲁永江签署了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协议,浙江良和将在我校设立第二期“良和建设奖助学金”50万元,奖励和资助土木学院、河海学院、经管学院优秀本科生和贫困学生。苗金燕秘书长代表学校基金会向浙江良和鲁永江总经理颁发了纪念铭牌和捐赠证书。

 

 

 

 在浙江期间,周书记一行在浙江校友会吴剑敏会长的陪同下,还与宁波、舟山校友会的校友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