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重庆交通大学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暨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日期:2017-11-04 05:46 点击:

学校隆重召开重庆交通大学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暨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说明:http://cqjt.focuseed.cn/WxPayAdmin/Content/Kindediter/attached/image/20170919/20170919110824_6947.png

 

秋高气爽迎嘉宾,五湖四海襄胜举。11月4日,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隆重召开了重庆交通大学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暨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忠;十一届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原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中交港航疏浚事业部副总经理蒋麟;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漆开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王心宁;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干部部副部长裴清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干部部副部长康福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之忠;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爱民;人民交通出版社社长朱伽林;交通运输部长江航道局副局长副总工程师刘怀汉;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华庆;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科教处副处长曾祥亮;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轨道处副处长董斌;重庆市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处处长蒙华;重庆市南岸区交通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学辉;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主任朱文良;重庆市铜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发耀;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县长江夏;校党委书记陈流汀、校长唐伯明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理事会各理事,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单位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会议由副校长王平义主持。

 

说明:http://cqjt.focuseed.cn/WxPayAdmin/Content/Kindediter/attached/image/20170919/20170919110843_6126.png

 

校长唐伯明追溯了学校65年的发展历程,学校因康藏公路而生,康藏公路的修建史,就是学校老一辈重庆交大人的创业史、奋斗史。艰苦创业的交大先辈们,孕育并弘扬了“铺路石”精神,铸就了以“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校训为内核的交大精神,是学校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和不竭源泉,并深深植根于65年的办学历程。

目前,学校以学科专业建设为抓手,人才培养方面亮点纷呈;学校以国家级平台为支撑,彰显特色优势,科研平台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学校依托重大工程,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校友成绩斐然,极大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唐伯明充分肯定了理事会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学校咨询指导、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感谢理事会对学校发展的殷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他指出,理事单位大多是行业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洞悉发展现状,引领发展趋势,是高校毕业生和科技成果的主要使用方,他真诚希望学校深化与理事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紧握务实合作的新方向,构筑互利互惠的新载体,在互动交流中汇聚共识,在务实合作中实现共赢。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理事会组成方案;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人选建议名单;审议并通过了《重庆交通大学理事会章程(修正案)》。

 

说明:http://cqjt.focuseed.cn/WxPayAdmin/Content/Kindediter/attached/image/20170919/20170919110906_3626.png

 

 

说明:http://cqjt.focuseed.cn/WxPayAdmin/Content/Kindediter/attached/image/20170919/20170919110927_6908.png

 

新任理事长唐伯明与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等20多家友好合作单位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

 

说明:http://cqjt.focuseed.cn/WxPayAdmin/Content/Kindediter/attached/image/20170919/20170919111003_1751.png

 

新任理事长陈流汀讲话。陈流汀指出,高等学校理事会,是学校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实现科学决策、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开放办学,加强产学研合作,支撑学校与理事单位建立长期稳定、全面合作关系的重要载体。对于学校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完善大学治理结构,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与机制,吸引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学校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流汀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理事会工作,充分发挥理事会的重要作用;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着力推进协同创新;将建立健全共享机制,努力实现多方共赢发展。

陈流汀希望真诚希望各理事单位积极拓展与学校的合作领域,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大力凝聚办学资源,在产学研项目、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人才联合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各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共赢增添新的强大动力。

会上,重庆市忠县县长江夏,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之忠,十一届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原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外籍院士邓文中等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发言,对学校未来的建设发展给予了科学指导,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说明:http://cqjt.focuseed.cn/WxPayAdmin/Content/Kindediter/attached/image/20170919/20170919111022_3939.png

 

重庆市忠县县长江夏认为此次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创美好明天。

 

说明:http://cqjt.focuseed.cn/WxPayAdmin/Content/Kindediter/attached/image/20170919/20170919111038_0189.png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之忠指出,学校要把握交通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式新机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强化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和协同创新,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中积极作为。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在交通发展战略与综合政策等方面的优势,与重庆交通大学在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合作研究、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双边合作。

 

说明:http://cqjt.focuseed.cn/WxPayAdmin/Content/Kindediter/attached/image/20170919/20170919111103_9564.png

 

十一届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原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认为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交通特色明显的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性大学,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科研实力雄厚,成果丰硕,毕业生素质优良,拥有良好的社会美誉。

 

说明:http://cqjt.focuseed.cn/WxPayAdmin/Content/Kindediter/attached/image/20170919/20170919111118_7845.png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外籍院士邓文忠就时下国内最热门的名词“教育创新”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在适当的环境下,国人的创新能力是很高的,但做事一定要做精细,杜绝“差不多”的习惯。同时,不能甘于平庸、困于先例,要敢为人先、勇于摸着石头过河。他鼓励交大青年要自己创造机会:“今天的社会有很多的机会,今天的中国青年绝对没有抱怨的理由。”邓文中院士的发言激励人心,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说明:http://cqjt.focuseed.cn/WxPayAdmin/Content/Kindediter/attached/image/20170919/20170919111136_9251.png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