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领导率队到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19-03-22 18:30 点击:

为加强与行业优秀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3月19日下午,副校长王平义率产学研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负责人及专家教授一行10人,专程赴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调研学习、交流座谈,探讨推进校企全面合作事项。

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杨进对王平义副校长一行专程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杨进表示,重庆交大与林同棪国际渊源深厚,林同棪的创立、发展与交大人才支撑、技术交流合作密不可分,交大学子在业界有着良好的声誉,更是在林同棪国际起着生力军作用,目前公司有超过15%的设计精英是交大校友,现公司总工程师、全国勘察设计大师蒋忠贵更是交大培养的杰出人才。校企双方渊源已久、合作已久、心意已久,期待双方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协同,深挖潜能,汇聚资源,共同发展。

王平义副校长感谢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支持和帮助。王平义表示,林同棪国际是业界翘楚,近年来在专业化、一体化、国际化发展方面堪称典范,在桥梁和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此次专程拜访,一是希望进一步密切双方友好的合作关系,二是征求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建设、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探讨双方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并诚挚邀请公司领导专家、设计精英到校交流指导并联合培养学生。

林同棪国际中国工程道路交通总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博士后工作站主任龚华凤介绍了林同棪国际未来三年技术发展规划,他表示,林同棪国际以建设“国际桥梁创新引领者,城市基础设施一体化服务商”为己任,将在桥梁工程、道路交通工程、新型轨道技术、生态环境工程、BIM五大业务领域进行突破,并详细介绍了林同棪国际1个愿景、五大目标、17项技术、17大突破、4类举措的宏大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围绕林同棪国际技术发展规划,结合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城市规划、水利水运、经济管理学科专业发展,聚焦联合人才培养、联合技术攻关、联合承担重大工程项目、联合举办高水平国际会议等纷纷发表意见建议,并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王平义副校长在总结中表示,校企业务领域契合度高,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校企双方在长久联系、密切合作的基础上,正式喜结良缘,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成“广泛、深入、持久、长效”的合作关系,构建长效机制,深化务实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杨进总裁进一步表示,此次交流洽谈非常富有成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可谓水到渠成,希望校企双方以高质量、高品质发展为目标,通过“聚高(高质量)、聚新(创新性)、聚能(竞争能力)”,进一步梳理需求,强化对接落实,力争做好四个“一”工程:联合开设一个“林同棪研究生班”,孵化转化一项重大科技成果,培育一个科技公司,构建一个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品牌。

校企双方将具体落实此次洽谈内容,联合开设“林同棪研究生班”,围绕产学研创新链条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并择期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