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千里难忘交大路,吉林永系师生情重庆交通大学吉林校友会2019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20-01-15 20:18 点击:

“雪里已知春信至,寒梅点缀琼枝腻。” 2020111日,近50名校友从吉林各地齐聚长春召开一年一度的校友联谊座谈会。千里难忘交大路,吉林永系师生情,在这冰封大地,银装素裹的季节,校友们欢聚一堂,暖意融融。易志坚副校长率产学研合作处、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吉林校友会秘书长于慧楠主持。

王立民会长代表吉林校友会致辞,对易志坚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母校长期以来关心吉林校友会发展、建设,关注吉林校友会活动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吉林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同时汇报了2019年度吉林校友会的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各级校友以校友会为纽带,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和沟通,积极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共谋发展。

易志坚副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吉林校友会的工作,并指出,多年来吉林校友秉承“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以“甘当路石、进无止境”的铺路石精神,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扎实作为,为吉林交通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助推了母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他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及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易志坚副校长殷切希望吉林校友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断壮大,希望吉林交大校友们精诚合作、再接再厉,为自身事业、为母校建设、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易志坚副校长为吉林校友进行了一场“沙漠土壤化”的学术交流,校友们听后十分振奋,认为这是一项伟大的生态奇迹,这一研究成果及其转化实践,意义重大,为沙漠治理开辟了新的途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

90级焦飞鸿校友当场挥毫泼墨,题写“黄沙变土天之约,绿洲生机易志坚”条幅赠送易志坚副校长。焦飞鸿校友多年来在干好本职的基础上,潜心研究中国书法,在书法、篆刻、微刻等领域取得很大成绩,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展览,并获奖。会上,他给大家分享了中国书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座谈会还有幸邀请到国画大师唐忠林先生现场献艺,提升了座谈会的文化氛围,为本次活动增色添彩。

座谈会后,会议筹备组特地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东北特色“二人转”、单口相声、魔术表演……给在场的校友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让整个会场洋溢着浓郁的新春氛围。

回溯过去,踏遍青山人未老;面向未来,而今迈步从头越。过去,广大校友在吉林这个东北老工业基地省份,在这一方沃土,聚心聚力,携手奋进,努力奔跑,在各行各业中成绩斐然,为母校赢得了盛誉。未来,在吉交大校友一定能借东北振兴的强劲东风,与学校同心携手、戮力前行,以矫健的身姿,昂扬的斗志去搏击新世纪的风雨,和学校一起在交通强国建设和振兴东北的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