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重庆高速集团滕英明董事长一行来校洽谈战略合作

作者:党政办 双福校区管委会 日期:2020-05-10 09:32 点击:

59日,重庆高速集团滕英明董事长一行来到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就全面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相关事宜洽谈交流。重庆高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海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国平;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副校长周建庭出席会议。

周建庭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主动融入服务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的“1231”行动计划,即建设创新链和产业链一体融合的大交通科学园,推进山区桥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中心提质发展二期工程,服务科学城综合交通规划、科学城新兴交通产业集群培育、科学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山区综合智能交通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希望校企联手、合力共谋融入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交通互联互通合作蓝图。

重庆高速集团领导、专家及我校专家代表围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技术创新、科学城综合交通智慧交通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大数据智能化安全咨询与评估、人才培养实习实训、人才互通交流、合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合作领域作交流发言,一致认为要抢抓科学城、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机遇,加强双方产学研互动,全面提高协同创新发展能力。

重庆高速集团滕英明董事长对重庆交通大学为集团输送大批优秀人才、贡献科技成果和智慧表示感谢,同时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感到鼓舞和敬佩。滕英明指出,集团正在大力推进科创中心大数据中心建设,希望学校依托人才和科技优势,帮助育人(培养更多建设管理、资本运作、科技创新等方面人才)、帮助添智(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帮助赋能(围绕新基建、大数据智能化等深度合作)、帮助攻关(重大工程技术攻关);呼吁校企合作共同孵化成果、共同搭建平台、共同开拓市场、共同投资建设、共同创建品牌,以务实合作推动交通强国、川藏铁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唐伯明校长对重庆高速集团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唐伯明指出,双方应紧紧围绕两个中心五个共同,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特别是在主动融入服务交通强国、川藏铁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等重大战略、重大工程上要加强合作,以锐意进取、不惧险阻的勇气与决心将会议洽谈合作举措落到实处,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希望重庆高速集团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诚挚邀请重庆高速集团来校开展专场招聘会。

基于重大发展的机遇、良好的合作基础以及深厚的情感友谊,在深度洽谈交流后,双方就全方位开展战略合作达成一致共识,下一步将重点深入落实会商成果,转化为具体合作项目并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目前,重庆高速集团即将开工的重大项目渝湘高速复线,总投资640多亿,桥隧比高达80%以上,在工程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大量重大技术难题急需攻克。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携手合作,共同谋划打造一条引领中国乃至于全世界的高速公路发展的创新之路、科技之路、智慧之路

会前,重庆高速集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省部共建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重庆高速集团副总工程师敬世红,集团人力资源部、建设管理部、科技信息部、综合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重庆高速公路路网管理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卫平,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大川,重庆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望斌,重庆高速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柯愈明,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中毅,重庆高速巫云开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免缢;校党政办、科技处、产学研处、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学院、西科所、继续教育学院、招就处、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交大工程设计研究院、交大交通安全科技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