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建校70周年校旗全球传递活动--云南站成功举行

作者:云南校友会、校联办 日期:2020-12-16 16:51 点击:

2021年重庆交通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为喜迎70周年校庆,学校启动了校旗全球传递活动,云南校友会积极响应。1212日在昆明滇池海埂大道,在滇的近80位校友参加了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校旗全球传递云南昆明站活动,活动由云南校友会组织举办。

云南校友会名誉会长、云南省交通厅前副厅长、省公路学会会长、81级校友吴卫平代表云南校友会对母校建校70周年校旗全球传递云南站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加这次活动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校旗传递凝聚更多校友、增进校友和母校及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情感,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云南校友会会长、水86级校友张自震介绍了活动的整体安排,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歌声,全体参加活动的校友统一着装、手持国旗,纵情歌唱,“巴山麓,渝水旁,启程川藏路;巴山麓,渝水旁,艰苦奋斗永不忘……”,重庆交通大学校歌在滇池上空飘扬,这是云南校友多年母校情节的释放,同时也是各位校友对母校的思念之情。歌声吸引了很多在海埂大道漫步的各地游客,他们纷纷驻足聆听,有的还情不自禁为重庆交大人竖起大拇指点赞。

52级校友刘德金老先生分享了与母校的深情,令人感动:“1955年我从重庆交大毕业来云南工作,一晃65年,回首母校学习生涯,收获了宝贵的做人治学之道;我们脚踏“田埂”般的路,吃着几分钱的饭菜,睡着六人一间的高低铺,我们学会了朴实;我们学习于课堂、实验室、山头地块,我们学会了求真;老师们教学、科研、指导学生时的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根植于心,我们学会了敬业;母校精神一直陪伴我面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使我获益一生。希望母校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在校旗传递、校歌传唱、校友寄语分享之余,参加活动的云南校友还与滇池的海鸥进行了亲密互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体现了重庆交大人对优美自然环境的向往,对保护绿水青山的觉悟。

当我们还是懵懂的青春时,有母校为我们撑起一片碧海蓝天,难以忘却;悠悠母校情,滴滴似水恩,是我们每个身处他乡的重庆交大人对母校的挚爱。

“甘为铺路石,明德行远做栋梁;甘为铺路石,兴我华夏铸辉煌!”云南校友将秉承交大“铺路石”精神,扎根西南边陲,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云南的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将重庆交大人的故事写满云滇大地。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