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走访河南、山西、内蒙古校友会及友好合作单位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21-08-07 09:56 点击:

7月28-31日,副校长易志坚率队赴河南、山西、内蒙古等地走访校友会及友好合作单位,校党政办、研究生院、产学研合作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此次走访活动。

7月28日下午,易志坚副校长一行在郑州与河南校友座谈交流。河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煜焱等在豫校友1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河南校友会秘书长王先锋主持。

李煜焱常务副会长对易志坚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近来河南遭遇了罕见的雨灾,广大河南籍校友奋勇向前,奋战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充分体现了广大河南校友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责任心,这是母校教育的成果。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7/5F/D3/8672D9DCEEB7ACDC20C6FBE242B_95A6C4F4_5B0CE.png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重庆交通大学宣传片,听取了产学研合作处苗金燕处长关于校庆70周年的活动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易志坚副校长感谢河南校友的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注与支持,他表示,来到郑州感觉非常亲切,听了各位校友的七公里往事及在学校的成长经历后更是心潮澎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支持,学校将进一步思考提升校友工作,使学校智力支撑能够为校友的发展贡献力量。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5/00/F4/30CC16C6626EA8755C0D6A871E6_8C4AD2F7_4FBA0.png

7月29日下午,易志坚副校长一行在太原与山西校友座谈交流。山西校友会会长赵卫东等在晋校友20余人及山西喜跃发集团董事长刘跃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山西校友会秘书长郝志强主持。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7/02/C5/217436588EBCD0596FA823F434D_006BE21B_49A1D.png

赵卫东会长对母校一行在建校70周年之际来晋看望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晋校友在母校的支持下努力奋斗,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母校建校70周年之际,广大在晋校友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喜跃发集团董事长刘跃对易志坚副校长一行来到喜跃发集团表示欢迎,回顾了喜跃发集团与我校的合作历程。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重庆交通大学宣传片,听取了产学研合作处苗金燕处长关于校庆70周年的活动介绍,进行了座谈交流。

易志坚副校长感谢山西校友会及喜跃发集团的细致讲解,他表示,校友和合作企业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真正实现双赢局面,希望广大校友常回校看看,热忱邀请刘跃董事长出席我校建校70周年庆典。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E/F1/61/4F5C5B5228BB86867CA039ED579_21B65E12_6110B.png

座谈会后,易志坚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山西喜跃发集团“绿色道路科技馆”(山西省科学技术馆——公路科技分馆)。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F/A9/0F/C90180E85D060B78427BEAE5EA9_BBBFA5B6_4E1B6.png

7月30日上午,易志坚副校长一行走访了山西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就行了交流沟通。山西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仰收、总经理甄俊杰,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会议由山西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甄俊杰主持。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7/81/55/FA0F580A3D42A7C9E221C93183D_8B043BC7_52A44.png

山西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甄俊杰对易志坚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大交流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重庆交通大学宣传片,听取了产学研合作处苗金燕处长关于学校的情况介绍及深化校企合作的思考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易志坚副校长感谢山西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合作做实、做细、做好,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山西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仰收感谢易志坚副校长一行的到访,他表示,山西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与重庆交通大学渊源深厚,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发挥巨大的智力支持作用,为山西交通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座谈会前,易志坚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山西交科集团相关实验室。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5/6F/F8/E7F00CE93A8A9418791FB0B32F7_E5270A6A_4B279.png

7月30日下午,易志坚副校长一行走访了山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深化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山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鹏举,副总经理韩晓文、李效广,总会计师杨文军,资深专员牛力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山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鹏举主持。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2/40/E0/E834F330AFD44513BEC9481CF6F_033EA188_46C22.png

魏鹏举董事长对易志坚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山西交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西交投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思路。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山西交投集团和重庆交通大学宣传片,听取了产学研合作处苗金燕处长关于重庆交通大学情况介绍及深化校企合作的思路,并围绕校企合作、智能交通、新材料、新工艺运用、高速公路投资评估与建设、安全管控、继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易志坚副校长为与会人员献上了一场生动的“沙漠生态恢复技术”学术讲座。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寻找更多的契合点,推动合作快速落地,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就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山西交投集团董事长魏鹏举进一步指出,一是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上找到最大公约数,二是在人才培养、人才共享、人才交流等方面找到合作最大公约数,三是在建设科研平台方面找到合作最大公约数,四是在智慧交通建设上找到合作最大公约数,五是在科研工作与市场需求结合上找到最大公约数。

7月31日上午,易志坚副校长一行在呼和浩特市与内蒙古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内蒙古校友会会长刘爱亮等在呼校友2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内蒙古校友会秘书长高飞主持。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3/A4/E9/2443BCB8DE80A6D5FA2BA0E4ED1_DBD1B891_5BAD2.png

内蒙古校友会会长刘爱亮对易志坚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内蒙古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感谢母校老师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赴呼市看望广大校友,广大内蒙古校友一直秉承学校“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不怕吃苦、不畏艰险,积极投身自治区交通建设,每一位校友都为自己是重庆交大人而自豪。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重庆交通大学宣传片,听取了产学研合作处苗金燕处长关于校庆70周年的活动介绍,进行了座谈交流。

易志坚副校长感谢内蒙古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在蒙校友继续发扬“铺路石”精神,为地区交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热忱邀请广大校友今年11月7日到校共襄建校70周年盛典。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F/EC/9E/6C65AA5FC8D778681D578BFD37D_A3DC4C21_45EC6.png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