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21-10-18 09:27 点击:

DSC_9074_副本.jpg

10月14日下午,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贵忠、副总经理陈强等一行赴南岸校区,就全面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进行洽谈交流。校企合作交流会在明德楼31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周建庭出席交流会,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主持会议。

DSC_9088.JPG

周建庭副校长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平台、科技创新及标志性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从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强化联合科技攻关、携手共建西部(重庆)科学城、助力学校实施“1231”行动计划、面向重大需求共同开展科技攻关共同服务西南交通主战场等方面提出了未来校企战略合作的重点领域与具体方向。周建庭表示,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由多个行业领军、部省属设计院共同持股的专业最全、规模最大的大型混合所有制设计咨询企业,公司业务领域与学校学科专业契合度高,双方面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规划趋同,期望校企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凝练需求,以探索共建山区峡谷风多风扇主动控制风洞高端科研平台为重点,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协同推进人才培养、试验检测、设计监理等领域全业务合作。周建庭副校长还热情邀请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领导来校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

DSC_9101.JPG

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强从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工程业绩、发展规划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建设发展情况。陈强表示,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集团总公司由四川和重庆22家中央省市属甲级设计院联合组建而成,业务范围涵盖工程设计、勘察、咨询、监理、检测、城乡规划及工程管理等,发展成为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综合型混合所有制企业。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与重庆交通大学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友谊,合作编制了国内首个城际道路设计标准,并在协同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校企产学研合作。当前,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正在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亟需行业高校的人才及智力支撑。期望校企双方立足友谊、面向未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initpintu_副本.jpg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增伟就校企联合共建“山区峡谷风多风扇主动控制风洞”思路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共建高端科研平台、联合人才培养、技术培训、桥梁艺术提升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系列合作意向。今后校企双方将加强各层面的密切交流对接,通过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务实推动校企合作落地见效。

DSC_9211.JPG

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贵忠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历经三十余年的发展,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并取得成都市总部企业证书,但随着规模的发展企业也进入了一个大而不强、专业性有待进一步提升的瓶颈阶段。企业未来的竞争关键是技术和人才的竞争,重庆交通大学作为行业高校,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业内特别是西南地区影响力显著,能够为企业提供包括高端科研平台、高智力人才和高水平成果等方面的强力支撑。期望校企围绕公司业务领域,开展全过程咨询、新材料新技术应用、重大项目科研攻关等全方位产学研合作,聚力打造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利益共同体,共同推进双方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会后,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贵忠、副总经理陈强等一行还专程赴科学城校区考察了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三峡水运新通道模型试验基地。

6a326e1d5dc9308eb3812d7b9d7b934_副本.jpg

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总工办、检测公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学校产学研合作处、科技处、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校校属科技企业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合作交流会。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