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千里驰援,共克时艰—我校向上海校友会、同济大学援助生活和防疫物资

作者:产学研处、基金会 日期:2022-04-25 11:39 点击:

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千里之外的重庆交大师生格外牵挂。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下,4月24日下午,悬挂着“同邻一江,首尾相望,沪渝情深,携手抗疫!”“同心重逢,相济相交,山高水长,情谊深重!”标语的重庆交通大学援助上海校友会、同济大学物资专车整装待发。重庆交通大学党政办、产学研处、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同济大学四川校友会、四川交通行业相关企业、南充市顺庆区政协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发车仪式。

面对上海的突发疫情,全校师生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我校上海校友和同济大学的防疫需求。为助力上海校友和同济大学早日战胜疫情,经过与上海校友会和同济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密切沟通,我校校友会紧急为上海校友采购了白市驿板鸭、张飞牛肉、江津米花糖、涪陵榨菜、重庆火锅底料等重庆特色美食。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同济大学四川校友会、四川交通行业相关企业、南充市顺庆区政协等相关单位迅速调配同济大学急需的新冠抗原试剂盒、防护面罩、一次性医用手套、防护服、隔离衣、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以及牛奶、自热米饭套餐、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物资专车将严格按照上海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点对点零接触全程闭环运输,经过50多小时的千里奔袭,预计27日上午抵达上海。

校友与母校血脉相连,同气连枝。母校广大师生时刻牵挂着上海校友及其家人的健康平安。援助物资的专车,满载着母校对校友的深情厚谊,代表着母校与校友心手相牵,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母校永远是校友坚强的后盾,待到山河无恙,我们再相聚!

学校和同济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2018年签署校际战略合作协议,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紧密合作。此次防疫物资捐赠,既是一次争分夺秒的爱心支援,也是两校深厚友谊的具体体现,诠释了两校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两校风雨同担、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