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柳工集团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22-06-10 15:21 点击:

6月7日,柳工集团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陈昱鹏一行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与会议。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吴磊主持。

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吴磊对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及欧维姆与重庆交通大学的相关学科专业重点研究方向非常契合,希望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

欧维姆机械常务副总经理陈昱鹏从公司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取得成果、参与项目、股权结构等方面对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陈昱鹏表示,重庆交通大学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学校高端的科研平台、强大的试验测试能力和深厚的专业技术人才储备是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的重要支撑,希望通过整合高校资源,在桥梁建造、装备和材料研发等方面有更深入、更广阔的技术合作。欧维姆机械西南区副总经理付委对公司近年来参与的科研创新项目作了补充介绍。

与会双方进行了细致的交流讨论。我校机电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教授结合自身特点,提出相应的合作点,希望接下来在预应力损失检测、吊杆腐蚀疲劳、避害减震等相关技术、装备与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周建庭副校长在总结中表示,欧维姆从1966年建立至今,已成为中国预应力行业技术开创者和引领者,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周建庭指出,双方应围绕四个方面紧密开展合作,一是重视人才培养,高校不仅可以向企业输送新兴的技术,也输送相关人才;二是重视科研成果,聚焦拱桥结构,悬索结构等科技成果的研发;三是重视平台建设合作,通过共同研发,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四是加强社会服务,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最后,周校长向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建立双方健全合作机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邀请。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