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领导唐伯明、王平义率队赴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调研交流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22-10-14 10:4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目标要求,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进一步深化校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10月13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副校长王平义率队赴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开展调研交流。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董事长杨昌学、总经理张强、副总经理黄继、杨建中、刘晓骏、董事会秘书屈宏出席调研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董事长杨昌学介绍了集团建设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重点对铁水联运发展现状、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嘉陵江航电枢纽一体化调度等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分析,希望充分激发集团内生优势,充分结合重庆交通大学在交通水运、科研平台、成果转化等方面典型经验成效,在服务融入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物流运输降本增效、港口水运发展、绿色生态航道整治等方面共同发力,为服务融入国家及地方重大工程做出实际贡献。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总经理张强介绍了公司人才需求、智慧港口建设、科技合作等,并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提供了思路。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副总经理黄继从新冠疫情和干旱天气对港口航运的影响、三峡-葛洲坝枢纽通航拥堵、江海直达航线开辟、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适水货源组织、长江中游航道整治、嘉陵江标准化船型研发、绿色港口建设等方面进行补充介绍,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

唐伯明代表学校及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对重庆港务物流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集团在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打造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和综合交通枢纽等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唐伯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表示,重庆交通大学是长江上游和西部地区水运特色类高校,希望双方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智库、平台建设、在职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擦亮重庆水运这张“靓丽名片”。唐伯明还重点就物流运输降本增效、挖掘重庆水运历史内涵、水运节能减排定量化测度、涪陵至朝天门4.5米和重庆主城至宜宾“三升二”生态航道整治、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及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嘉陵江和乌江等支流航运要素资源高水平开发、铁公水多式联运、港口经济发展、航运扶持政策等研究领域畅谈了理解思考。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就绿色生态航道整治、浅吃水船型研发、支流船队运输、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荆汉新通道建设等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学校相关研究现状,并对未来双方合作方向提出了建议。

座谈交流会前,唐伯明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果园港生产作业现场,听取了重庆市对外物流通道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在码头前沿,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温暖情景,查看了集装箱装卸搬运操作现场;在铁路货运站,听取了果园港铁水联运开展情况,查看了翻车机作业流程操作流程;在综合调度大厅,听取了集团公司智慧港口建设情况,通过视频方式查看了集团公司下属各码头生产作业现场。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相关职能部门及果园港集装箱公司、果园港港埠公司负责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及专家教授参加调研。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