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22-10-25 09:59 点击:

10月24日下午,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小辉等一行4人来访学校,就校企合作共建风洞平台进行交流。学校副校长周建庭,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合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周建庭主持。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增伟从风洞平台建设需求、建设场地、技术指标、先进性及合理性、经费预算、效益分析等多方面对主动控制式风洞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

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小辉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他表示,长江交通设计集团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重庆交大的支持,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双方应针对风洞平台建设进行统筹安排,做好前期策划,谋划推进风洞体搭建,风扇装配,测控系统安装等步骤,以共建风洞平台为起点,探讨校企之间多角度,全方位的合作。

周建庭副校长对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集团在科技创新、产业版块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周建庭在总结讲话中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简单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科技创新及标志性成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重庆交大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学校会以此次交流合作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实现学校整体实力的提升,也助力长江交通设计集团实施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就校企合作模式、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关键技术突破,省部级项目申报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交流讨论。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