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国线运输集团向我校捐赠60万元设立第二期奖学金

作者: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日期:2018-05-10 11:04 点击:

 

新国线运输集团向我校捐赠60万元设立第二期奖学金

作者: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交通运输学院

  

   2018 57日,新国线运输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交通教研会院长分会理事长王永立、董事毛慧、主席助理张平等一行来校签署“新国线奖学金”捐赠协议并颁发奖学金,校企双方在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208会议室举行了“新国线运输集团奖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副校长王平义、基金会理事长黄明、副理事长简晓春、秘书长苗金燕,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及学院有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签约仪式由基金会副理事长简晓春主持。

 

 

   新国线运输集团在我校65周年校庆时向我校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重庆交大综合交通运输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基金”,助力了我校科技创新平台的发展。本科学生奖学金自2010年设立以来,连续颁发了8年,共计奖励学生150多人次。本次设立的第二期奖学金,将每年奖金额度增加到6万,捐赠总额60万元。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明与新国线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永立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新国线奖学金”捐赠协议。黄明理事长向王永立主席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铭牌。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新国线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永立共同为19名获得“新国线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奖金、奖励证书和奖杯。

 

 

   “新国线奖学金”获得者、交通运输学院2014级交通运输专业的甘元艺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甘元艺同学表示,“新国线奖学金”的设立,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新国线运输集团对交通运输类大学生的鼓励与厚望,更体会到了新国线运输集团坚持校企合作培养新时代下高素质创新交通人才的前瞻理念。作为获奖学生,感到肩上多了一份为我国未来交通运输事业蓬勃发展作出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谢新国线集团和重庆交通大学的培养,让我们未来的梦想得以在这里起航。

 

 

 

新国线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交通教研会院长分会理事长王永立先生在会上表示,新国线运输集团长期致力于交通运输行业卓越人才的培养,这也是作为一个行业企业集团理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与使命。王永立表示,新国线运输集团发起和主办了两届“全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其中“论坛”在各高校优秀学生论文评选中,连续两年的一等奖均由重庆交通大学的学生斩获,这充分证明了重庆交通大学人才培养的质量是过硬的。王永立希望同学们要勇敢承担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代表学校向王永立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新国线运输集团多年以来对我校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培养的深情厚爱致以衷心的感谢,向获得“新国线奖学金”的19位同学表示祝贺,向所有为我校学生成长、成人、成功、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有理想。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希望同学们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不懈奋斗。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勤学习。“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希望同学们要勤学习、苦钻研、持以恒,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三是希望同学们要重笃实。要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注重知行合一,勇于创新、敢闯敢干、砥砺前行、驰而不息。最后,王校长希望同学们不辜负新国线运输集团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学校的辛勤培养,不辜负国家寄予的深深厚望,争取以更大的进步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并诚挚希望新国线运输集团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我校卓越人才的培养。

 

 

 

全体获得“新国线奖学金”的同学与出席领导合影留念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