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携手创未来共谱新华章---学校与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作者: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17-12-18 16:08 点击:

携手创未来共谱新华章---学校与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2017年12月18日下午,唐伯明校长、王平义副校长率产学研合作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交通运输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合作项目负责人赴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为合作基地和创新平台揭牌,并签订了5个横向科技合作项目共计250万元意向书。

文化引领 精益运营

唐伯明校长一行在谢世康董事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屋、精益运营管理体系屋和数据管理平台。

“企业文化屋”展现了长安民生物流大道相通、同行天下、领先文化、党建护航、共赢未来几大板块,描绘了企业创新物流服务,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成就客户、发展员工、清正担当、协同精进的核心价观,激情、创新、专业、高效的企业精神,以及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供应链物流综合服务商的愿景。“精益运营管理体系屋”展现了企业以工作指南建立持续改善的智慧天梯,以精益体系打造长期发展的成功机制,让重庆交大一行人由衷赞赏。“长安民生数据管理平台”是长安民生物流公司以客户导向、数据驱动、在线管理为理念打造的物流运营信息化在线管理平台。唐校长详细了解了管理平台流程,指示相关学院尽快到实地考察,加强交流和对接。

携同精进 交通天下

下午4点,双方举行了“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世康,资深总监叶心如等公司高层及有关部门(中心)、分公司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长安民生物流公司纪委书记(首席合规官)任红莲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长安民生物流公司宣传片,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世康致辞。谢世康董事长对唐伯明校长亲莅公司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对双方的合作期待已久。谢世康董事长介绍到,长安民生物流是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汽车物流企业,国内行业排名第三。面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要求,企业发展能力和竞争能力的全面提升至关重要,为此公司制定了事业领先“1368”战略规划。谢董事长表示,本次签约开启了校企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对于公司的人才发展、技术提升和管理强化有着极大的战略意义,希望重庆交通大学给予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谢董事长强调,重庆交通大学“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校训与长安民生物流公司“长安民生、同行天下”的理念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以共建的合作基地和“汽车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载体,以5个横向合作项目为开端,加强交流,共享资源,深化合作,携手共创物流发展新时代,谱写物流发展新篇章。

唐伯明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平台和代表性科研成果,阐述了我校与长安民生物流公司的历史渊源和巧合缘份,对长安民生物流公司近年来的迅猛发展和瞩目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唐校长表示,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极富人文精神、创新精神和专业精神的企业,公司的文化价值观、运营理念、管理模式都值得交大人学习和借鉴。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双方不仅共建了合作基地和创新平台,还落实了一批科技研发项目,实现了“开门红”,开启了校企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拓展合作,共促发展。唐校长还盛情邀请谢世康董事长于明年春天带队访问我校。

唐伯明校长代表学校向谢世康董事长颁发了重庆交通大学理事会理事单位聘书。

王平义副校长和长安民生物流公司纪委书记、首席合规官任红莲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书。

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总监叶心如、高级总监(首席数字官)廖家华、战略运营部副总监朱天舟分别与我校产学研合作处、研究生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共同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和“汽车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会议还举行了横向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副总监龚隆有分别与我校5个横向科技项目负责人签订了技术服务合作意向书

本次签订的5个横向科技项目分别为:“汽车总装线零部件智能化实时分拣与配送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未来10年整车销售和物流配送模式研究”、“多功能车的研究”、“汽车物流供应链一体化多式联运”、“物流园区的规划研究”,合计金额250万元。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