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首届“招商港湾创新实验班”学生到深圳招商港湾集团参观实习

日期:2018-08-31 11:43 点击:

我校首届“招商港湾创新实验班”学生到深圳招商港湾集团参观实习  

 

深圳招商港湾集团于2016年11月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之时,一次性捐赠100万元在我校设立“心·港湾人才工程奖学基金”,并在我校设立“招商港湾创新实验班”,以“心·港湾人才工程奖学基金”奖励资助创新班学生。

为探索产学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增强学生对企业与行业的认同感,提升学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暑假期间,我校首届“招商港湾创新实验班”15名学生到深圳招商港湾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深圳招商港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实验班师生并安排企业高管给学生作职业规划讲座。上午,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谷文杰经理以“企业文化:我们的企业”为题,讲述了公司的概况、规章制度、企业文化和岗位性质,鼓励学生提早做好职业规划,树立职业价值认知,培养良好的工作心态和职业素质,为毕业后迅速适应及胜任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下午集团公司质量安全部成艺主管结合自身多年来项目管理经验,以案例教学的方式,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工程管理技术和现场安全管理的前沿知识,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

学生实地参观了集团总部和海监码头项目。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向来访学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及人才培养政策。通过交流,同学们对集团公司的发展历史与前景、主营模块与业务、工作环境与待遇、职业发展路径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根据专业类别,学生分组到港创建材公司、港湾工程公司填海二期项目、0204项目、赤湾片区项目进行跟班“导师-学徒制”实习,了解现场施工工艺、机械设备功用及参数性能、内业资料管理与成本管理等,学以致用,锻炼了实践创新能力。

   “招商港湾创新实验班”是我校今年推进产学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协同育人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该班每年一期,每期20名左右学生,在三年级第二学期(第六学期)正式选拔开班。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