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6金秋系列活动】我校召开重庆交通大学校友会换届暨二届一次理事会

日期:2018-08-31 12:11 点击:

【2016金秋系列活动】我校召开重庆交通大学校友会换届暨二届一次理事会

 


六十五载栉风沐雨共筑明德行远凌云壮志,十万余人齐心协力同创交通天下辉煌篇章。11月5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重庆交通大学校友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全国各地校友会代表、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代表、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建议人选,校党委书记陈流汀、校长唐伯明、副校长王平义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周直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流汀致辞,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并对广大校友敬以诚挚的问候。陈书记说,建校65年来,学校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行业优势突出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国家级平台建设、校园基本条件建设以及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为国家交通运输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陈书记表示学校的发展是一代代交大人艰苦创业、矢志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历届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热忱关心和鼎力支持。学校加快建设发展,实现宏伟目标仍然需要交大人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仍然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协同努力。

陈书记指出,校友会既是广大校友联系母校的桥梁,也是母校关心支持校友发展成长的纽带;既是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交流、联谊与合作的平台,也是广大校友关心、支持、回馈母校建设发展的渠道。陈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希望和建议新一届校友会,进一步健全学校校友会与各地校友会的组织和工作协同机制,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和工作保障,努力形成校友会联系、交流、合作工作的常态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创新形式,拓展内涵,增强服务校友的能力;通过校友会进一步推动开放办学,加强产学研合作,争取社会资源,凝聚和汇集广大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副校长王平义受筹委会委托,作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重庆交通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推荐人选;选举产生了重庆交通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

校长唐伯明向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与会代表做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发言,追忆了在学校的美好时光,感谢学校的教育培养,并对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路桥73级、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有限公司原副总裁侯金龙校友指出,学校不仅有好的教学质量和优势特色专业,还要有更多的科技成果,来推动行业的发展。同时教育教学应跟市场接轨、与政策走向一致、与实际相结合,让学生适应社会,实现教育的价值和学生的价值。桥78级、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交集团副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孟凡超校友表示,时刻关注,主动关心,积极参与母校的建设、改革与发展之中,与母校开展全方位合作,探索产学研创新之路,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路77级、贵州校友会会长、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正厅级干部、原副厅长张群力校友指出重庆交通大学的校友在贵州交通建设发展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这种特别“能吃苦”的品质深受单位的喜爱,贵州校友会将按照学校校友会的要求加强产学研合作。路84级、西藏校友会会长,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冉仕平校友代表西藏校友会向母校65年来所取得成就表示由衷的振奋和热烈的祝贺,表示将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技术功关、成果申报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路79级、四川校友会会长、深圳校友会副会长、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校友代表四川校友会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并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母校和校友单位的合作,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水77级、江西校友会会长、江西交通设计院主任叶小可代表江西校友会对母校65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母校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路86级、山西校友会会长、太原市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赵卫东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母校的产学研合作,欢迎学校老师和校友到山西指导交流。

校长唐伯明追溯了学校65年来的发展历程,指出学校因康藏公路而生,康藏公路的修建史,就是学校老一辈重庆交大人的创业史、奋斗史。唐校长缅怀了穰明德、邱先忠等创校先辈奋战雪域高原、建功交通事业的不朽功勋,一起领略了首任教务长吴华甫博士,上世纪60年代唐凤图、梁锡璜、马跃先、张明德、张正林“五大知名教授”深厚的学术造诣和领先时代的人才培养理念,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分享了校友在各行各业特别是在修路架桥、治河筑港、沙漠土壤化等领域取得的骄人业绩。

唐伯明校长充分肯定了校友会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校友单位大多是行业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洞悉发展现状,引领发展趋势,是高校毕业生和科技成果的主要使用方。他真诚希望深化和加强与校友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紧握务实合作的新方向,构筑互利互惠的新载体,在互动交流中增进感情,在务实合作中实现共赢;真诚感谢校友的深情厚谊和鼎立相助,热忱期盼广大校友常回母校。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