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建校70周年专栏:学校与中冶建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21-12-10 17:49 点击:

12月9日下午,校长唐伯明、副校长张尚毅率学校党政办、产学研合作处、科技处赴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并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学校1970届校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重庆市医保局局长、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主委但彦铮,农工党重庆市委员会副主委姚树,大渡口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琼,大渡口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扬,中冶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贵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喻白出席签约活动,中冶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宝仁主持会议。

A70I3514.jpg

刘晓峰副主席一行在中冶建工集团董事长田贵祥、总经理姜宝仁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冶建工大厦及中冶建工展示厅,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和第三次创业愿景,并见证学校与中冶建工集团的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A70I3243.jpg

刘晓峰副主席在签约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刘晓峰表示,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已经取得了第一个百年辉煌,这期间中冶建工通过50余年的基本建设积累,在城市建设、道路桥梁建设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重庆交通大学历经70年艰苦创业,在教学研究上成绩显著,看到两家单位能够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携手合作、共创未来感到非常高兴。刘晓峰希望,中冶建工与重庆交大以签约为契机,共同携手争创第二个百年辉煌,努力形成更多、更好的成果,并积极进行转化,力争为行业和地方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A70I3443.jpg

中冶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贵祥感谢刘晓峰副主席及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田贵祥表示,中冶建工作为重庆地区唯一的“四特六甲”建筑企业,主要从事施工总承包及建筑勘察设计、钢结构加工制造、商品混凝土生产销售等业务,具备建筑业全产业链整合优势和综合服务能力;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冶建工致力于先进施工技术施工工艺的研发和应用,获批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以管理和技术为支撑,在全国各地创造了20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的优质工程;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中冶建工紧紧抓住国家各项重大战略推进实施的历史机遇,积极的参与社会经济建设,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至今已经连续17年位列重庆100强企业的前列,连续多年位列重庆市纳税50强和纳税信用A级企业。重庆交通大学作为交通运输部与重庆市共建高校,学科优势突出,交通特色鲜明。中冶建工与重庆交大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进一步汇聚和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既能进一步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又能促进企业生产力的发展、技术的提升和产品的优化,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希望双方立足于合作协议,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共同构建校企深入合作机制,共同书写校企合作佳话,共建校企合作美好未来。

唐伯明校长在致辞时表示,时值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此次校企双方在刘晓峰副主席的见证下举行校企产学研签约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和未来价值。唐伯明指出,中冶建工是中央在渝特大型企业,在钢结构、高层建筑、城市更新以及大型交通工程方面具有强大的实力。重庆交通大学拥有70年的办学历史,创造一批推进交通现代化进程的科研成果,攻克了多项架桥铺路、治河筑港的技术难题,今后将紧密携手中冶建工集团,立足于行业和社会需求,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唐伯明表示,校企双方应不辜负刘晓峰副主席“再创辉煌”的殷切希望,立足于建筑和交通系统绿色低碳化需求,充分发挥钢结构在快速施工、节能环保、回收再利用的优势,加快项目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步伐,共同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最后,在刘晓峰副主席、中冶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贵祥、唐伯明校长及各位来宾的共同见证下,张尚毅副校长与陈喻白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冶建工集团与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书》。

A70I3468.jpg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基于双方共同的战略愿景,本着“需求导向、优势互补、合作共享、科技支撑、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致力于服务国家“交通强国”“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中冶建工在行业、资金、技术、资源等全产业链优势,以及重庆交通大学在教育、科技、人才、专业等集成优势,共同构建校企深度融合机制,在决策咨询、产学研合作平台、人才培养合作、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多元化、全方位战略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