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重庆经开区对接产学研合作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交流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22-04-30 08:43 点击:

四月榴花妖艳烘,正是浴兰时节动。4月29日下午,校长唐伯明、副校长易志坚率队赴重庆经开区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交流。南岸区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红,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鼎光出席合作交流活动。

易志坚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并从携手共建三个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助力经开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决策咨询、支持广阳湾生态城碳中和示范区创建、参与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四大方面对未来校地深化合作提出建议。易志坚表示,学校与经开区校地双方建立了高层往来,互通有无的合作对接机制,作为驻地高校,学校得到了经开区长期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期望经开区在双一流学科发展、高端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校地科技创新、高端平台建设、产学研机制、优企优岗、科技成果转化等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探讨,对具体的合作事项进行了梳理和明确。今后,校地双方将加强信息对接,畅通校地合作事项沟通渠道,建立常态化、事项化工作机制,围绕经开区打造“绿色、智慧、数字、生态”等创新示范不断推动合作事项落实落地。

“重庆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子招牌,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创新和绿色低碳融合方面的广阔发展前景令人向往”唐伯明在讲话中指出,重庆经开区近年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方面的成绩斐然。唐伯明表示,重庆交通大学的根在南岸,是南岸区、经开区的属地高校,希望校地以“打造一批创新平台、研发一批科技产品、应用一批未来场景”为目标,务实推动双方在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内河智能航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沙漠生态恢复技术研究实践基地等平台的合作,联聚优质企业资源,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生态环保、碳中和等领域做好合作研究和产业示范,共同推动广阳湾智创生态城高质量发展。

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鼎光介绍了经开区产业创新发展情况。肖鼎光表示,基于科技创新大背景,重庆经开区聚焦“绿色+”“智慧+”,持续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不断积聚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清洁生产产业、生态环境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6大类绿色产业,建立健全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对于校地合作,肖鼎光建议以南岸迎龙创新港为依托,积聚交大创新资源要素和平台优势,以市场化应用为导向,在软件信息服务业、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绿色产业、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实行开放式合作,不断拓宽合作深度和实度,打造校地产业化综合性合作模式。

校长唐伯明、副校长易志坚一行还在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红,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鼎光陪同下考察了广阳湾城市展厅。

重庆经开区改革发展科技局、经济运行局、经贸合作局、生态环境建管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投资集团、招商公司;学校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处、招生就业处、工程与产业研究院、经管学院、信息学院、航运学院、负责人参加合作交流活动。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电话:023-62789666 023-62789137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重庆交通大学基金会
公众号二维码

ICP备案号11007697号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